這是之前去印度玩的時候,買的印度咖哩粉,
咖哩粉的做法和日式咖哩塊的做法是不一樣的,
在於咖哩粉必須要先炒過,而咖哩塊就比較像是最後調味。

材料:
奶油一大匙 (鐵鑄鍋很吃油)
咖哩粉兩大匙 (喜歡吃辣可以多加點,是真的很辣很夠味!!!)
洋蔥一顆 (這次只有加一些)
大蒜兩瓣
馬鈴薯兩顆
紅蘿蔔一條 (因為不喜歡就沒加了)
青花椰菜一棵
如果想要勾芡就要準備太白粉

 


首先,放入奶油. 洋蔥. 大蒜爆香。


加入咖哩粉 (印度的真的很香也超辣,斟酌使用)


放入馬鈴薯下去拌炒。


再放入花椰菜拌炒


加入3-4碗水,轉大火煮滾。


準備勾芡 或者不要勾芡 (印度咖哩其實沒有勾芡)


加鹽調味即可。

 

最後附上包裝上的食譜,印度的咖哩粉還會分是使用雞肉. 蔬菜. 海鮮. 羊肉,
基本上不會有牛肉或是豬肉口味。

 

偷偷囉嗦一下,因為當下只有稍微試吃一下,

隔天帶便當之後,一吃當然喚起了16天的印度每天吃咖哩之旅,

才感覺到"勾芡"這件事情,我把印度咖哩台式化了, 

明明已經加了很多鹽卻覺得不夠鹹,我想應該是香料味道太重,

導致鹹味一直提不上來。 

可是在印度吃咖哩也只有香辣感,也感覺不出鹹味或是甜味,

下次試試看雞肉或是羊肉咖哩,不過在那之前我要先做出Nam(印度烤餅),

配飯總覺得少了用手吃的快感啊!!! (不想手抓飯XD)

 

另外,Tandoor Chicken 印度烤雞就先不要做了,

因為印度烤雞要去皮,讓我覺得很生氣XD 

這樣不就沒有金黃酥脆的口感了嗎?!! (翻桌)

而且我一直沒有吃到令我感到驚豔不已的印度烤雞,

聽說印度的肯德基的烤雞還不錯!!! 有緣去印度的人要嘗試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uxe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