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選擇旅遊書

有越來越多人在出版關於印度的旅遊書,

不過比較偏向於個人抒發,對於景點跟路線上的規劃比較沒有幫助。

即便是旅遊書也會帶有個人的色彩,畢竟是人寫出來的。

推薦 《地球步方》 中文版,日本出版的,如果看得懂日文也可以買原文。

還有最有名的 《 LONELY PLANET 》可以購買電子書也比較環保,

當然想試試看華人旅遊書,可以上 螞蜂窩 下載攻略。

 

(2) 小心翼翼之餘放開心胸

「印度很多騙子,要小心」

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的確可以保護自己,

但是同時也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所以我偶而在朋友很多的狀態之下,

我總是會突然一起跟著陌生人回家。

或是,在那當下聊開了,聊到忘記時間。

「印度很髒」

好吧,是真的很髒。公共建設做得不好,也沒有什麼公德心。

怕髒真的不要輕易挑戰,只會把心情搞差。

「吃東西一定會拉肚子」

很多人都會有水土不服,如果台灣的夜市吃不慣,

真的千萬不要挑戰一般印度餐廳,真的只會更不好,

生食生水不要碰,就算是鐵胃的我,

我後來都覺得會了長遠的健康著想,還是不要累積太多毒素在身上 。

有疑慮的話記得打一下A肝疫苗。

(3) 保護自己以及財務

「財不漏白」真的不要隨便亮出自己的錢

小鎖頭可以防一下小小人。(割破就無法)

不要使用知名廠牌的背包,show自己行頭太多,

很快就會被當肥羊宰。

女生的話,注意一下穿著,印度人會覺得外國女生開放,

絕對是跟穿著有很大的關係,我都直接包的跟粽子一樣,

長褲超重要之外,幾乎都會加件小外套防曬。

當然我也覺得紗麗,真不是普通的曝露。

 

(4) 路線選擇

我目前只去過北印,西印,南印。

稱不上印度旅遊達人,但是如果喜歡古蹟的話,

北印的古蹟真的不錯,西印的奧蘭卡巴(Ajanta, Ellora)更不容錯過。

北印推薦: Agra, Varanasi, Jaisalmer, Kolkata

西印推薦: Mumbai, Aurangabad

南印推薦: Mysore, Madurai

其實研究一下印度的歷史,看看王朝把首都設在那裡,就會有很多古跡阿。

至於大家會有說南印比較有人文什麼的,大概是比較有錢所以和善吧。

目前我最喜歡的Top3: Jaisalmer, Aurangadad, Mumbai 有機會會想要一去再去。

 

(5) 瞭解印度歷史

我有稍微做一點點點點的功課,

雖然印度教是印度宗教信仰人口的大宗,

我卻被伊斯蘭文化所深深吸引,

還有很多的Fort,讓我捨棄以前對於日本城的癡迷。

當然如果有機會我也會想好好學習一些Hindi, Urdu...

感覺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uxe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