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3.8K處

 

原本以為會取消的北大武之行,還是如期展開,

天氣並不太好,臺北連日雨矇矇,

氣象報告也說全台都有雨,沒想到還是讓我們看到美麗的大景。

 

前往登山口的路,並不好走,如果有四驅車就太好了,

不然就會像我們下來推兩次車。(我在旁邊負責拍照XD)

 

 

我們行走的記錄:

Day 1

11:30 新登山口

12:50 舊登山口

13:15 舊登山口0K 出發

16:10 檜谷山莊

Day 2

02:20 檜谷山莊

06:45 北大武山 三角點

07:25 下山

11:35 檜谷山莊

13:05 吃過午餐再上路

15:35 舊登山口

15:53 小憩之後再出發

17:05 新登山口

 

原本前往登山口的路斷了,由新的登山口步行約3公里至新的登山口。

新的登山口。

高繞上去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個牌子

走過原本的道路,來到舊登山口

在原本登山口處稍作休息,天氣相當悶熱

途經一小片崩壁處,基本上看著自己的腳,不要往山底看就沒事了(驚恐)

原本霧濛濛的天氣慢慢轉好。

中間會經過一條岔路前往西大武山,另外還有別條路可以去南大武山。

Oh ya.... 看到山屋了。

▼檜谷山莊的廚房區

▼檜谷山莊附近有活水源

大概下午五點多左右,其他山友開始討論要不要去3.8K處看雲海。

從檜谷山莊要再回走400公尺,本來想耍賴不去,總覺得天氣不好,

沒想到運氣還不錯。

還有很漂亮的火燒雲

後方山壁也清晰可見

總之就是賺到了,雖然有被偷酸竟然想在山屋睡覺。

還有一個山友留下來想拍夜景,3.8K處真是好地方,

日出,日落,夜景全包,前提是天公有做美。

回去山莊沒多久之後,收拾隔天的行囊,晚上7點多就上床,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養成了什麼時候都可以睡覺的好習慣,

8點左右就睡著了,挺欣慰的是,竟然沒有什麼人打很大聲的呼。揪甘心。

 

早上兩點起床,吃完早餐之後準備出發。

歐不,走錯路就要去南大武山了。

飛檐走壁其實非常可怕,但是三角點就在前方,我不能不走。

回程的時候則要想做是,媽,我想要回家。

結果還沒攻頂就日出了。

大武遺址。

走到武遺址真的快到了,只是要在翻個假山頭就到了。

應該就是那裡了吧。

YES 我終於到了,快來開可樂喝。呀比。

 

山上風和日麗,美景真是嚇死人。

雲海。

超透的日景

山好美

運氣太好了啊,準備下山收工。一路上地形超多。矮子如我,還把褲子弄破了(買新的!)

OH YA。好久不見。

 

最後附上最可憐的兩個傷兵。我的登山鞋就這樣祭祀給北大武山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uxe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